Sunday, February 19, 2006

曼谷行



有些事總是過去式比較美好,可是人生的路是不斷不斷的往前走,一旦停下來以後,從後面來了又經過的人會不會停下來,看看你發生了什麼事,然後願意跟著你一起走,那比較實在。

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會有兩個同樣速度的步伐,那樣的事只曾經在我中學時候沒日沒夜的童軍步操隊練習時出現過;即使是像我這樣參加過不少全國性步操比賽的男童軍,在每一次的比賽裡也都還是會出現失誤;何況,那並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

步伐的一致,是需要經過練習的。沒有永遠的天時地利人和,我很感性,可是我並不是沒有理智的人。

跟H到曼谷去旅行之前,我就已經知道自己粗枝大葉和旅行時過度放鬆心情的個性一定會讓快節奏的H不太習慣。我並不是沒有“危機意識”,也當然聽過,親蜜如情侶也可能因為一起旅行而分手;只是需要考驗的總需要面對,願意付出誠意比較重要。

在第一次揮別單身的情人節的午後,我牽著手跟心愛的H頂著大太陽,拎著幾袋戰利品走進人潮洶湧的Platunam市集裡,心情亮麗得像一輩子難得遇見一次情空萬里一樣,我差點就忘了自己曾經以為只有一個人旅行才能有如此自在的心情。

我想,只有愛情才能有如此的魔力,讓我願意換個角度來看待自己原來認知的事情或習慣的方式。這無法用單純的妥不妥協來詮釋,而是為了一個共同步伐的理想目標而邁進。

長時間牽著手走在一起的感覺,頓時讓我對“走路”有了另一番領悟。

握著手隔著燭光吃情人節晚餐、四手交纏依偎在酒店為情人特設的水床上,都不及拖著手走一段長長的路這種更需要體力去實踐的事來得實在。我從來就不相信人生可以像買張彩票中個一兩百萬就能享福這種事,愛情也一樣;只是愛情這條路,我一直都沒什麼機會去實踐,常常鞋子穿好,還沒上路,旁邊的人就走掉了。

難得,難得這一次有個女人願意跟我一起流著汗走一段長長的路。

情人節,我們走了一整天,最後在像極Sg. Wang的MBK的美食中心裡用了一餐既經濟又沒氣氛的情人節晚餐;可是,我更願意相信這種走出來的感情,而不只是單純談出來的感情。

因為惜福,我無法不去想怎樣的方式才可以讓我跟她走得長一點、久一點;因為愛一個人,所以我更希望在愛她的同時我也愛我自己。

只是,在這種愛自己的表現上,愛我的她是不是願意相信,那也是一種愛。

16 Comments:

At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凌晨放上去的文章,一看便是嘔心瀝血之作,兄弟,加油呵﹗﹗

 
At 6: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人家,要要好抓住幸福咯!祝福你:)

 
At 7: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人。。。有想落泪。。。

不是身在恋爱中的人是写不出这样的文章的。

哈,我就说嘛,每回你出去一定会有好文章的。。。

更重要的 是

真心 祝福你

愿你可以一直牵着她的手

到 天荒

地老。。。

 
At 8: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熊、阿管、克利斯
我們什麼時候再去打保齡?
我們什麼時候要把新歌寫出來?
我們還要不要玩斷背山啊?

 
At 2: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At 6: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就請你學好怎樣溫柔並舒服的牽好女生的手咯﹗你的“牽手”技術其實真的啊只能用“唉”來形容........:(

牽緊了﹐我們的步伐就可以稍微互像調整配合一下。始終認為﹐沒有步伐絕對一致的一對﹐如果你追不上了﹐請在後頭提醒我一下咯。

 
At 8: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家的斷背山,頭不抬呀....

 
At 2: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的是哪個頭?
是頭頭是道的頭嗎?

 
At 3: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牽手技術都要“唉”,那麽,其他方面的“肢體技術”豈不是......(竊笑中)

 
At 1: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ll, though it's not very kind to pour some cold water here, still want to remind YH and pony to write me email and talk about the opportunities of contributing articles and travel plans in order to earn more money to enjoy better your love life and middle age time! And M. Pony as you said that you would invite me out when I went back that I bought some wine waiting for your invitation, however....too bad! Ok, bon weekend to everyone!

 
At 1: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J小姐介紹進來的陌生人
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想法了也..
果然,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

 
At 6: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人家,看到你那麼幸福,所以回馬也不打擾你,我又回到台北了,打算下一站到上海。幸福哦!

 
At 8: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晚喝了酒亂說話,不過,你兄弟亂說話更多,因此,我相信你是不介意我的。

要幸福喔!

施宇

 
At 11: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幸福 = Link ...

 
At 6: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辈, 很久没有新作品了哦...有拖拍的人真的很不得空...

 
At 9: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來
一來就看到難得如此幸福的左眼
曼谷真是個好地方不是嗎
何止牽手
簡直就想在街頭跟情人擁抱接吻
管他的我又不是泰國人
呵呵

那天去OLE
熊不在,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好像,連咖啡都遜了點
還是心理作用?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