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時間的把戲

當很多人還搖頭不解的時候,這個世界正在發生許多事。

時代是一隻只顧向前走的巨獸,巨獸路過之處,這些搖頭一族終究被踐踏成土地上的疤記,永遠無法翻身,註定被風乾,然後一點一點被跟在巨獸後面的步履削平;不干心的屍身,一方面越來越往高處的空氣化開,一方面越來越往土地的方向沉沒。

土地總是這樣累積它的厚度,時代的厚度卻以片段記憶作載體;時間,雖然同是這兩者的函數──一個走的是沙漏路線,一個卻是一齣齣高潮迭起的連續劇;不管多長青,總有結束的時候。

在時代裡,人們永無止盡的索討最純粹的答案;在土地的方程式裡,答案卻永遠只是廢話。活著的人,永遠需要空氣;死去的人,卻只需要土地。

我們總是在時代的步調裡蹣跚行走,慢慢往早已掘空的那一塊土地移動。命運本身本來就是一場認真的玩笑。

但,我們終究還是踩在土地上,活在時代裡;玩、笑,都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答案只是一個禮物,一個或許根本算不上珍貴的禮物。
在時代巨獸的腳還沒有踩在我們身上時,何妨……,何妨把答案擺在一邊,努力的玩,痛快的笑。

9 Comments:

At 1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馬,我是熊

最近好嗎?也好一陣子不見了,

有空要常連絡呀!

回個信給我吧。

 
At 7: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我看到文章底下有個1comment時
就知道我的熊兄弟會在這裡啦
熊~~我的鮭魚排可以煎熟一點嗎?
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At 1: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馬,那個是用烤的,但別擔心保證好吃

另外還買了一瓶香檳配魚吃,

飯後兩瓶紅酒

大家喝個爽吧!!!!!

 
At 8: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沒見大家好久了,那邊天氣如何?ole還在嗎?

 
At 7: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啊好啊~~聽說左眼最近桃花朵朵開
吃完飯請他開講壇吧~~~~

i啊,你的家搬好了嗎?

熊啊,鮭魚是你烤的嗎?

 
At 12: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板終於又恢復溫馨的感覺了!

前一陣子這板太讓人頭暈目眩了!

 
At 5: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溫馨才是王道啊,你看這世界多冷漠,少了問候祝福的板是很淒涼的,對了,大家最近都看了些甚麼電影啊?

 
At 7: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這團溫馨的煙霧背後似乎
隱隱約約有三張竊笑的臉.....
像是sousaphone不成調的在亂吹

 
At 2: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水~~
場子又冷下來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