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走在橋上很危險

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當你以為自己來到一個高度以後,不小心就會忘記如今活在你當年同一高度下的人們的視野;你甚至會在潛意識裡刻意遺棄那個部分,你用感性的話語和情緒去包裝你也許再也不想投視的世界。也許,你的理性叫你無法再去正視躲在那裡的無知和痛楚。

歷史是向前的走,人的心也是。

你在這邊,他們在那邊,中間的橋搖搖欲墜。你想憑自己的力量再搭一座橋,但是你卻空有理想;你的智慧和包容力有限,你無法行走自如。

然而,你的慾念和好奇還是牽引著你往中間移動,儘管你擔心再也回不來。你小心翼翼的,亦步亦趨的,往中間靠攏;你驟然發現自己被兩端的有色眼睛注視,然後你還以兩倍的顏色。

本來存在於兩端的不諒解、仇視,如今反過來吞噬中間的你(那不過是你假手於他人的白痴手法罷了)。一端是你出生的橋頭,另一端是你旅途的驛站;你迷茫了,你無法原諒自己咒罵過去,訕笑現在和未來的行徑。你無法理解自己哪來的絕情,哪來的自以為是。

橋啊,你把不同高度的兩端連結在一起;你把過去、現在和未來連結在一起;你不小心就把我給搞糊塗了,你讓我無法理性思考了。

所謂卡在“中間”的人哪,大概就像我這種進化不完全的人吧。

2 Comments:

At 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是我的部落格,去留言啦﹗
http://spaces.msn.com/members/clockworkcatshow/
weitee@mocasting.com

 
At 7: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噢...留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