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無法著陸的旅程

250公里的路程壓縮到3個小時的車程裡,3個小時回KL的心情就這樣被困在iswara的狹小空間裡動彈不得。

電動玻璃窗慢慢往下移的時候,從公路兩旁的油棕樹葉經由光合作用釋放出來的氧氣連同微焦空氣裡的二氧化碳因子一起飄進車廂裡;啊,那是什麼樣的複雜的情緒呢?應該重新把玻璃窗關上,還是讓那需要與不需要繼續湧入?

離開,再回去;再也不能像從前那麼隨意了。當人因為年齡增長而變得沉著(?),變得世故;把一切用自己以為的習慣、行為法則去簡約、加工後,事情卻並不隨心所意往“容易”的方向發展──連心情都是。

有時候,你往某個方向出發,最後只是繞了個圈或原地打轉;即便如此,站在同一個點上,時空已經交錯滑過你的身體和意識──你已經不是你。

1+1=2的答案從來就沒有在人生裡出現過,那不按牌理出牌的答案排山倒海而來,直叫人想對著上天拋骰子。

關於人生的方向,對於一個自以為有魅力的32歲的我而言,又開始糊塗起來了。

7 Comments:

At 7: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确实有魅力的前辈,

今天我去爬山(其实是走),绕了一圈回来,咦,又回到了原点,
平时不做运动的话已累得不像话,
幸好大自然的空气味道弥补了一切.
嗯,想想偶尔这样也不错...
1+1如果只能等于二,人生也实在够闷的了...
即使回到原点,但路途的精彩,坎坷...才有现在的我..呵呵

 
At 8:33 AM, Blogger 左眼 said...

可愛的晚輩,

關於路途精彩的論調,我是瞭解的;我當然也不會喜歡1+1=2的人生;關於這種永無止境似的怨言,我也只能認命的說是三十幾歲的人必須經歷的吧!或許,也只有那樣看起來好像經歷很多的男人,才勉強擠得出一點類似魅力的東西吧!

 
At 7: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熊,你在不在?
他們開始哲學對話了
你要不要來跟我抬槓?

 
At 8: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工作的時候,一個馬來人加另一個馬來人,就會等於沒有人。

小馬前輩這樣有沒有很哲學??

 
At 7: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是很玄啦
我只想回你~~~~~~~幹

 
At 9: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玄啊
嘿嘿
一目了然
隨手可拾的真理呢
:-)

 
At 5:50 AM, Blogger 左眼 said...

為我的留言被再次淪為洗衣板的命運,默哀3分鐘.

 

Post a Comment

<< Home